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從星啟航(Voyage to the Cosmopolice):一段尋找自我的旅程

  • 發布日期:111-10-05 14:00
  • 單位:中央警察大學

中央警察大學(以下簡稱警大)111年度薪傳晚會「從星啟航」於111年9月27日(星期二)在體育館舉行,由該校學生事務處主辦、學生總隊及第46屆學生社團聯合會(以下簡稱社聯會)同學共同竭力悉心策畫。今(111)年因特殊嚴重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賡續配合國家整體防疫政策,所有入場同學全程佩戴口罩並於入場前進行快篩、量測體溫(額溫≧37.5°C,耳溫≧38°C不得入內參加)及手部酒精消毒等防疫措施,雖受疫情干擾,但社聯會仍精心策畫,全力創造屬於新生的美好回憶。

校長陳檡文向111學年度新生致詞代表傳遞薪傳之火
(校長陳檡文向111學年度新生致詞代表傳遞薪傳之火)

「薪傳」係警大為迎接新生所舉辦一年一度的大型晚會。本次以「從星啟航」為主題,敘述主角小王子在茫茫宇宙中尋找自我靈魂真正的歸宿,如甫入警大的新生們,在經過預備教育的洗禮後,必須面對和一般大學極其不同的大學生活,從中發掘內心的嚮往,進而成為宇宙中獨一無二耀眼的星。校長陳檡文於會中傳遞薪傳之火並期勉新生:「歡迎111年碩士班、89期2隊、91期1隊新生進入警大,從最長4年到最短2年的教育訓練,無論班別,此刻的你們已經成為警大人,因此把握時光、充實自己,逐夢實現專屬於自己的未來,期許成為術德兼修、稱職的執法中堅幹部!」

從星啟航Voyage to the Cosmopolice男舞表演
(從星啟航Voyage to the Cosmopolice男舞表演)

活動展演除展現警大學長姐的風範,另一方面則是藉由共同話題的交流,增進彼此的感情,使警大校園內的嚴肅氣氛多些溫暖關懷。在晚會表演中,欣賞各社團、校隊的精采表演,展現學生允文允武、動靜皆宜的誠園精神。薪傳,即「薪」火相「傳」,傳遞警大的核心價值和堅忍不拔的精神,期許新生將警大精神代代傳承,發揚光大!

薪傳之夜師生大合照
(薪傳之夜師生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