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102年聯合畢業典禮吳副總統敦義先生蒞校致詞

影片資訊:102年聯合畢業典禮吳副總統敦義先生蒞校致詞/中文發音/片長17分48秒
 
影片內容摘要:
今天是中央警察大學102年博士班、碩士班、學士班應屆畢業生聯合畢業典禮,總統原訂將連續第五年親自主持,因臨時有重要公務,所以交代敦義代表他向所有畢業生家長及教職員們祝賀。特別是畢業班學生,一方面有教職員、老師們的殷殷教導,一方面有家長們的支持與鼓勵,更重要的是同學們都能辛勤認真地努力,從剛才整體團隊的表現,不僅精神抖擻,而且神采煥發,可以說明中央警察大學在全體同仁、同學的努力耕耘之下,有了真正的喜悅與豐收。
 
在民主社會中,警察的功能除了預防犯罪、打擊犯罪外,同時也肩負著每天24小時、一週7天、一年365天永不打烊、從不放棄、也不休息的工作;當人民面臨危難時,第一個抵達現場的就是警察同仁,為民眾排憂解難,提供服務與協助。今天在座的同學,有的已經從事警察工作,有的出自警察家庭,畢業生中有一對雙胞胎兄弟出自警察家庭,其實他們深切體認警察的甘和苦,但是毅然地以治安為己任,投入警大的教育,要以警察工作做為他一生的志業,這是何等高潔,又何等堅定的情操。
在今天這個重要的日子,總統高度期盼警察大學堅持發揚校訓「誠」的精神,樹立「國家、正義、榮譽」之核心價值,並能清廉自持、杜絕貪腐,贏得人民的信賴。
 
影片講稿:副總統出席中央警察大學102年聯合畢業典禮致詞稿
個資識別:053,093;C001,C038,C051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