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105年聯合畢業典禮蔡總統英文女士蒞校致詞

影片資訊:105年聯合畢業典禮蔡總統英文女士蒞校致詞/中文發音/片長7分43秒 
 
影片內容摘要 :
這是我上任之後第一次來到中央警察大學,也現場見證了我們同學、同仁的高昂的士氣。關於這點,我要給警大最大的肯定!除了士氣之外,我也看到同學們的熱情,熱情真的很好!方才有幾位畢業生要求要「抱抱」,我也覺得很好,我希望各位保持這樣的心理,因為將來你們要照顧人民,你們也要抱持「抱抱」心理來照顧、保護需要我們警察同仁幫助的人。
 
警察是人民的保母,在危難的時候,人民只要看到警察,就會覺得安心,我也要在這裡跟各位做幾點的提醒:第一、要有責任感:未來你們就是民眾安全感的來源,工作雖然辛苦,但切記每次完成任務,就是解決了民眾的問題或危難。第二、要充滿勇氣:你們站在第一線的時候,要會忍受風吹雨打,有時候甚至要冒著生命的危險來保護社會大眾的安全,這需要無比的勇氣跟決心,要時刻記得當初決心投入警察工作的熱情,政府也會做警察同仁最堅強的後盾。第三、要將心比心:大多數尋求警察協助的,經常是受害的民眾,他們心裡已經非常的徬徨和焦慮。因此,我們不僅要讓民眾看到警察就覺得安心,也要以被害人為中心,將心比心,表達關懷及協助。 
今天各位畢業後,就是人民的保母,也是政府公權力的第一線,我對你們的期待很高,我對大家很有信心,而政府也會支持各位,希望各位以身為臺灣的警察為榮。畢業快樂!謝謝大家,謝謝。
 
個資識別:109;C001,C038,C051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