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RSS訂閱

最新活動訂閱
最新活動訂閱
最新公告訂閱
最新消息訂閱
招生資訊訂閱
招生資訊訂閱
RSS 是什麼 ?
RSS 的英文全稱是Really Simple Syndication,是一種透過XML(eXtensible Markup Language)特性所制定的格式,讓網站的管理者可以把網頁內容傳給訂閱戶。這是個有點像電子報和新聞群組(Newsgroup)的東西,但是賦予讀者更大的自訂能力和更豐富的資料。

RSS技術應用在獲取來源端的即時訊息是一個很重要的演進,對於使用者也可以很清楚的知道這些新聞是從何而來,以及這些資訊是否對自己是有用的。以下是RSS發展的優點:
一、 即時性(Timely):
  對於RSS訂閱者而言,可以最快的得到最新訊息以及頭條新聞。而不用被動式的去每個網站上去搜索。
二、 具有成本效益(Cost-effective):
  在傳輸和發送的成本減少是很巨大的。如對於新聞郵件的發送提供者不需要花費太多的金費,對每個訂閱者來寄信散撥訊息。
三、 統一的標準:
  RSS有其一定的標準定義的,有提供RSS的網 站都依循此標準,不但可以方便解讀以及管理。
四、 RSS可整合在電子郵件:
  透過RSS等軟體可以將拿到的RSS訊息完美的轉換成你的電子郵件的格式。這也意味著訂閱者會依照自己的偏好來訂閱,並且也可避免電子郵件的垃圾信和病毒。
五、 隱私性和安全性:
  對於訂閱者而言,並不需要提供自己的電子信箱;而發行者並不能利用電子郵件重複不斷的寄廣告信或是垃圾信件。RSS代表著不能不正當地使用網路來作為廣播媒體傳送相同的訊息給大量未要求傳送訊息的使用者的人,對於者而言是另外一種的安全以及隱私。

如何訂閱 RSS:首先,你必須安裝 RSS Reader 程式。之後使用瀏覽器檢視網頁時,若有圖示出現,代表為一個可訂閱的 RSS。在圖示上按滑鼠右鍵選擇「複製捷徑」,或是點選後將網址列所出現的路徑複製後,再到 Reader 程式中加入此一 RSS 路徑,才算完成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