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警大85週年校慶暨開學典禮徐部長國勇先生勗勉致詞

影片資訊:警大85週年校慶暨開學典禮徐部長國勇先生勗勉致詞/中文字幕/片長12分21秒

影片內容摘要:
今天是中央警察大學建校85週年校慶暨110學年度開學典禮,本人特別前來主持,給予警大師生祝福,並頒發傑出校友獎項。由於目前全球仍受到新冠肺炎的持續威脅,我們也歷經2個多月的全國第3級防疫警戒狀態,迫使同學們返家實施遠距學習,只能從電腦螢幕中彼此寒暄。所幸在全民的共同努力下,讓疫情得以穩定控制,今天才能舉行這場盛會,雖然規模縮小,仍然感到難能可貴、意義非凡。

85年來,中央警察大學春風化雨,作育無數英才,投入警政、消防、移民、海巡、矯正、役政及國安等工作行列,是維護國家安全、社會安定及確保人民安康的重要基石。在此首先要恭喜剛才獲頒傑出校友獎項的校友,長期以來在各個領域奉獻心力,為母校增添不少光彩,如今獲獎可謂實至名歸,期盼在座後期學弟妹們,能以獲獎學長的成就,做為學習的榜樣,承先啟後,發揚光大。

今天也是中央警察大學110學年度的開學典禮,剛才為各年級的學生代表頒授年級章時,看到同學們個個精神抖擻、氣宇軒昂,表現出嚴明的紀律與蓬勃的朝氣,充分展現警大人「術德兼修、允文允武」的獨特氣質,由此可見,警察大學的教育是非常成功的。

中央警察大學是我國培養治安幹部的搖籃,也是現今許多有志青年競相報考的一流學府,學校秉持著優良的傳統,在紮實的基礎上,不斷地創新突破,吸引許多優秀青年,投入治安工作行列。許多同學捨棄一流的國立大學或研究所,選擇就讀警察大學,更顯示社會各界對於警察大學認真辦學、培植治安幹部的肯定與認同,期盼警察大學繼續承襲過去的輝煌佳績,持續網羅更多菁英,加入維護社會治安的工作行列。

最後,再次感謝警察大學為提升警察幹部教育所做的努力,祝福中央警察大學生日快樂,並祝福大家
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謝謝大家!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