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111年聯合畢業典禮徐部長國勇先生勗勉與祝福

影片資訊:111年聯合畢業典禮徐部長國勇先生勗勉與祝福/中文字幕/片長4分06秒

影片內容摘要:
今天是我們中央警察大學舉行111年度,有博士班、碩士班、學士班應屆畢業生畢業典禮的日子。雖然以防疫考量,改為線上分流辦理,但是我仍然要給各位畢業同學們,最大一個祝福。祝福的心情、祝福的快樂都是一樣的,不過有下面幾點,我要跟同學們,我們大家一起來共勉:

首先,我要恭喜大家通過了警察大學嚴格的教育訓練,做好了加入警政治安工作充分的準備。

再來,我也要利用這個機會,感謝我們警察大學所有的師長們,在培育我們警政治安幹部上重大的一個貢獻,當然我也要提醒各位同學,畢業以後,你就是政府執法的代表,未來社會能不能安定,人民能不能安康,能不能安居樂業,那就是你的工作。

警察是一份艱辛的工作,它不只是職業,更是一個志業,我們無論從事警察、消防、海巡、移民、矯治等等各項的維護治安的工作,在任何地方,都一定有危險,但是危險的地方,就一定有我們!這就是我們驕傲的地方。

過去兩年多的時間,臺灣社會在面臨疫情種種的挑戰之下,除了醫護人員之外,我很驕傲地講,我們最辛苦的就是我們警消同仁,我們這些前輩、學長學姊們無私的奉獻,跟我們醫護人員站在一起,度過了這個疫情,這就是我們警大生最好的一個榜樣。所以我在這裡要期許我們警大的畢業同學們,從今天起,我們一起來承擔,我們來為民眾打造更幸福、安居樂業的一個生活環境。

在這裡,我也要向我們所有畢業生的家長們,我要致上最誠摰地感謝,謝謝你們放心的把子弟送到警察大學來接受警察的教育,你們對警察的支持,對警大的支持,就是我們最大的力量。警大是我國內培養治安幹部的搖籃,也是很多有志青年競相報考第一流的學府,很多同學捨棄了一流的臺清交等等國立大學、研究所,來選擇讀我們警察大學,顯示社會各界對於警察大學辦學的認真、訓練的優良,培植我們警政幹部,都給予很大的肯定。

所以我要再一次的在這裡,謝謝我們的老師們,你們孜孜不倦地為國家來培育優秀的治安幹部、優秀的人才,讓他們在各行各業,都有我們警大優良、優秀的畢業校友,我也要期許每一位畢業同學,未來在各自的崗位上,要謹記著我們警大師長們的教誨,以優秀的學長、學姊們為榜樣,繼續把警察大學的精神發揚光大,今天你以警大為榮,明天警大以你為榮。
瀏覽數: